最新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规章制度 中心制度 正文

建筑材料实验室卫生规章制度

       
建材试验室以水泥和混凝土的制备、成型和基本力学性能的测试为主。尤其是制备和成型易导致实验室的脏乱。为加强实验室环境卫生管理,保持实验室整洁舒适的卫生环境,特制定以下的卫生管理制度,请所有实验人员共同遵守执行。

一、 所有进入建筑材料实验室的材料需经实验室老师批准,应集中堆放,需标注进入实验室日期,并在整批原材料标识可较长时间保存的相关信息,如导师姓名、相关项目名称、材料名称和数量、放宽的可处理日期等,项目结束后课题组应报知实验室,并安排人员及时清理多余原材料。

二、 所有实验人员开始实验前都要检查仪器设备的完好性和卫生状况,如发现设备问题和卫生状况差,应及时汇报,实验完毕后应找实验室老师登记实验仪器使用相关情况。

三、 所有成型的试件需标注成型年月日,并集中堆放,采用可保持较长时间的明显标识,在整批试件堆放处标识最长的实验龄期,多余试件及时清除。

四、 水泥、砂浆、混凝土等成型完毕后,由于凝结硬化后很难清理干净,易造成仪器设备的损坏,因此应在成型完毕后半小时内立即清理仪器,否则按情节严重的违规处理。

五、 其他实验完毕后要及时整理仪器、清扫场地、仪器设备及模具要擦洗干净并归位,产生的所有垃圾要及时清理,并倾倒至规定位置,经指导教师检查之后方可离开教室,否则按违规处理。

六、 实验室定期组织对材料室、养护室、成型设备进行检查、清理和维护。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