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中心动态 中心通知 正文

【安全专栏】关于开展2022年春季实验室安全检查暨危险化学品检查的通知

       

各学院:

根据教育部文件指示精神及我校相关文件要求,为切实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保证实验室运行秩序良好,校资产处将于3月3日起组织相应检查小组进行查。请各单位对照《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1)》进行自查。

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1、各学院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工作,形成2022年度实验室安全工作计划,报资产管理处备案。对本学院所有实验室的安全隐患进行全方位、全覆盖地彻底排查,对存在的隐患进行认真整改,记录在案,完成检查报告签字盖章后报资产管理处。同时加强宣传引导和安全教育,全面提升师生安全意识和防范能力;建立健全实验室安全管理台账,实验室安全制度建设,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等。

2涉及实验室安全(特别是危险化学品、易制爆物品等)及重大设备使用安全的学院,请严格按照各学院制定的管理条例、细则或重大设备操作规程进行管理,检查相应的妥善保管措施和应急处理预案,做好台账记录,消除安全隐患,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

3、检查组将对各学院实验室安全工作进行检查,对实验室安全隐患开出整改通知,并及时与学院主要领导沟通,学校资产管理处会对检查结果进行通报,跟踪隐患整改落实情况。检查小组分组如下:

序号

组长

成员

检查学院

检查日期

1

张双德

贺庆辉

工程实训楼(硒学院、食品、动科)

3月3日

许芳

2

房桂兵

刘立

食品学院 (常青校区)

3月3日

余爽

土建学院

动科学院(常青校区)

3

陈洪波

许德华

化环学院

3月3日

庄坤

生工学院

4

张双德

许德华

机械学院

3

刘立

电气学院

5

张双德

许德华

经济学院

3

刘立

管理学院

6

张双德

许德华

艺术学院

3

刘立

文传学院

7

张双德

许德华

外语学院

3

刘立

数计学院

 

 资产管理处

2022年2月25日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