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中心动态 中心新闻 正文

学校参加教育部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工作交流会

       

       2021年5月17日,教育部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现场检查启动暨工作交流会在北京召开,我校在常青校区科学报告厅设武汉轻工大学分会场,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孙向阳主持分会场活动并讲话。资产处、保卫处、教务处、科技处及研究生处负责人,各学院分管实验室工作副院长、实验室主任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会议。




在北京主会场上,教育部科技司领导对过去“十三五“期间高校实验室安全工作情况进行总结,对20201年检查工作进行部署。吉林大学常务副校长、上海市市教委领导、清华大学专家等3人分别就吉林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实践及文化建设、上海市高校实验室安全管理实践经验及2021年高校实验室安全检查要点等进行汇报交流。会议要求,广大高校要对标查找自身短板,查漏补缺,切实消除实验室安全隐患。

 


孙向阳在视频会议后发表讲话时指出,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一定要尊重科学,把问题理清楚,做到心中有数;制度层面要齐全,操作层面抓重点,把工作做得更精、更细。孙向阳就实验室安全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提高认识,要站在政治高度做好实验室安全工作,既要充分自信也要认识到不足;二是要进一步健全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责任体系;三是要不断督促检查、进一步改进实验室基础设施状况;四是要做好奖优罚劣工作,打通实验室安全工作“最后一公里”。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