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中心动态 中心新闻 正文

【安全专栏】学校举行2021年学生安全工作会议

       

为进一步强化学校安全工作,营造安全稳定的校园环境,12月2日下午,学校在金银湖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学生安全工作会议。校长董仕节,校纪委书记、省监委驻校监察专员沙顺利出席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汪海波主持。

董仕节在讲话中指出,要充分认识新形势下高校学生安全管理工作突显的诸多新情况、新问题,理清工作思路,牢固树立“珍惜生命,安全第一”的意识,主动扛起“促教育发展、保师生平安”的政治责任,把加强学生安全管理作为学校首要工作,摆到突出的位置;要始终保持高度警惕,坚决克服松懈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强化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狠抓各项安全措施的落实;要明确各部门、各学院主要领导为本单位安全稳定工作的第一责任人,进一步增强全局观念、全局意识,树立“一盘棋”思想,坚持在位要履职、履职要到位,做到“说了就算,定了就干,干就干好”;部门与部门之间、学院与部门之间要维护团结,真正做到多沟通、多尊重、多补位,少推诿、少埋怨、少拆台,相互理解,相互支持,齐心协力做好学生安全工作。

董仕节强调,学生安全工作点多线长面广、任务千头万绪,学生工作者要以生为本,以爱为基,要深入与学生交心谈心,更要做好困难学生的帮扶工作;要高度关注学生思想动态,加强新媒体建设与管理,进一步提升舆论引导力;要进一步加强学校“三区四门”的管理,严格落实各项进出校园人员和物资的管控措施,守好校门这个“关键点”;要进一步加强学生的思想教育和行为管理,要经常性开展学生寝室安全检查工作,排查安全隐患。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服务意识和服务水平,要经常性深入宿舍、课堂、餐厅等学生活动场所开展安全器材检查维修工作,对查出的安全隐患要做好记录,立即整改,逐项落实,彻底消除安全隐患,不断推动我校学生安全工作上新高度。

汪海波要求学校各单位要迅速行动起来,组织开展安全大排查和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彻底消除安全隐患,努力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环境。

大会听取了相关部门关于近期学生安全工作的情况汇报。

宣传部、学工部(处)、保卫部、后勤保障部、团委等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党委书记、副书记和全体辅导员参加了会议。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