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中心动态 中心新闻 正文

我院学子荣获中南地区第四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一等奖

       
1219—21日,中辰杯中南地区第四届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在华南农业大学进行,面对来自广东、广西、湖北、湖南、河南、江西等6省的38所高校的42支代表队的同场竞技,我校土建学院参赛队表现突出,荣获大赛一等奖。
本届大赛由中南地区土木工程专业大学生结构设计竞赛委员会和华南理工大学主办,华南农业大学大学承办。此次竞赛的题目为刚性桥墩单跨桥梁结构模型制作和加载试验。此次竞赛题目来源于桥梁设计的现实问题,竞赛队伍制作刚性桥墩单跨桥梁结构模型,而刚性桥墩足够约束模型在每个方向位移,通过对模型进行多方向加载实验来考量桥梁模型本身在多个方面的受力及其稳固情况,进而考察学生在合理结构设计、充分利用材料和动手实践方面的能力。竞赛内容包括理论方案设计、结构模型制作、作品介绍与答辩、模型加载试验等4个方面。
我院学子结构设计参赛模型
我校土建学院参赛团队为这次比赛做了精心准备,在一个月的时间里从确定参赛模型方案到多达15次的模型制作,同学们加班加点的计算和制作、老师们全面细致的指导和优化,终于汇聚成了我们的参赛作品——“笃行桥”。它是仅用少量竹皮和502胶水造出的桥梁模型,重约71克,高约一尺余,当它以各种姿态向观众展示时,像一个个精美的艺术品;而当它被固定在加载装置上成为比赛作品时,又立即化身为可承载约700倍于自身重量的大力士。最终,参赛团队依靠赛场上精心制作,以及巧妙的创新设计及扎实的实践动手能力,赢得了赛事评委的高度认可,并取得了优异的成绩。
值得一提的是,每年的结构设计大赛,从学校内的初赛、决赛,土建学院实验室为比赛的实验装置、比赛器材等方面提供了充分的技术保证和支持。土建实验室的领导和老师均对此次参赛队所取得的好成绩表示祝贺,并表示今后将继续支持我院的此项赛事活动,愿我们的学子们取得更好的成绩!

今年由我院实验室制作提供的比赛试验装置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