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中心动态 中心新闻 正文

土建学院召开2022年暑期实验室安全动员大会

       

土建学院召开2022年暑期实验室安全动员大会

为增强留校研究生安全意识,确保暑期实验室安全运行,6月30日下午,土建学院在科教楼12楼会议室召开了暑期实验室安全动员大会。土建学院院领导、暑期留校研究生导师、实验室全体教师、研究生辅导员、全体暑期留校研究生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分管实验室工作的刘杰胜副院长主持。

会议开始,刘杰胜副院长首先向留校研究生及导师传达了教务处《关于做好2022年暑假前实验室安全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文件围绕实验室的安全隐患自查,实验室假期的管理方法,危化品的管理,值班人员的安排以及发生问题时的处理办法等内容展开。刘院长为参会人员详细解读了其中每一项内容,希望大家能够认真贯彻文件精神,将措施落到实处。


 

接下来,实验室主任彭浩向参会人员介绍了2022年暑期土建学院实验室管理制度。为了保障留校研究生的安全和实验室的安全运行,也为了将学校相关文件精神落到实处,学院专门制定了暑期实验室安全管理制度,包括暑期实验室值班制度、实验室预约管理制度、暑期危化品管理制度等。

作为实验室的资深管理人员,张浩老师还向大家讲解了暑期高频使用仪器安全注意事项。张浩老师结合实际案例,从实验着装,实验设备的使用、保养,易燃易爆品的使用,灭火器的使用,实验废液的处理等方面向大家做了详细的讲解。整个讲解过程中同学们都听的十分认真,并且表示受益匪浅。

接下来,研究生辅导员金灿老师传达暑期学生出入校园管理规定。金老师就暑期留校学生出入校门需要履行的手续,学生暑期在校期间的安全责任人制度以及发热时的应急处理办法等向大家做了介绍,并强调同学们要严格执行学校相关防疫规定,非必要不外出。

最后,土建学院刘晶书记做了总结讲话。刘书记首先对实验室暑期相关安全管理制度给予了肯定,并且希望同学们能够严格遵守。讲话中刘书记还强调,实验操作规程是重中之重,是安全的重要保障,大家一定要按规程来进行实验。其次,对于危化品的使用一定要得当,实验室统一管理,使用时做好报备,不可抱有侥幸。然后刘书记指出疫情防控工作仍不可懈怠,大家要严格遵守学校防疫规定,对自己负责,对他人负责。最后,他祝愿同学们在在保证安全的前提下,暑期的学习、生活更上一层楼,为学院及个人发展添砖加瓦。



本次大会的圆满召开,让学生对留校期间学校、学院的相关管理制度有了更深入的了解,增强了安全防范意识。同时,此次大会也充分体现了学院对留校学生的关心爱护,为暑期留校学生营造出了良好的实验、学习氛围。




文字:张磊

图片:张磊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