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规章制度 学校制度 正文

武汉轻工大学实验室管理办法

       
为了加强我校实验室管理工作,充分发挥实验室现有人力、物力、财力的作用,使我校实验室管理工作纳入规范化、科学化的轨道,特制定本规则。

一、进入实验室的人员必须严格遵守实验室的各项规章制度,注意保持室内整洁卫生和秩序。

二、凡要做实验的人员,必须根据教学、科研或生产任务计划的要求,经实验室工作人员统一安排后方可进行实验工作。

三、使用实验仪器设备要严格遵守操作规程,并做好使用记录,如发现损坏或丢失事故,应立即向主管领导汇报,以便及时处理并报学校主管部门。发生事故后隐瞒不报,将追究责任人责任。

四、在进行实验中,实验操作人员或指导学生做实验的人员不得脱离岗位,离开时必须经主管人员同意并交待其他人员看管,并说明实验注意事项。

五、实验室不得存放与实验无关的物品,更不允许存放个人物品。

六、节假日和下班后,必须切断火源、电源、气源,关好门窗。

七、严格遵守安全、保管制度。出现责任事故要追究当事人相应责任。

八、实验仪器设备、工具的外借,应严格办理借、还手续。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