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推荐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规章制度 中心制度 正文

学生实验守则

       

为了顺利完成实验任务,确保人身,设备的安全,培养严谨踏实,求知创新的作风和爱护国家财产的优秀品质,特制定本守则。
一、学生必须按照教学计划规定的时间到实验室上实验课,不得无故迟到、早退。
二、学生进行实验前要做好预习,认真阅读实验指导书,复习有关基础理论并接受教师的提问和检查。
三、进入实验室必须遵守实验室的一切规章制度,在实验室内服从教师指导,在指定地点进行实验;保持室内清洁、安静,不许吸烟、乱扔杂物。
四、实验前应核对自己所用的仪器设备、工具等,如有问题立即向指导教师报告,未经许可不准动用与本次实验无关的仪器设备。
五、实验中,要保持严谨的科学态度,接受教师指导,按照要求做实验,认真观察,实事求是地记录数据,不抄袭、不伪造。每次实验完成后,应将实验记录交实验指导教师审查、签字后,方可离开实验室。
六、实验中要注意安全,出现意外事故时要保持镇静,并迅速采取有效措施(切断电源、气源等),防止事故扩大,并注意保护现场,及时向指导教师报告。
七、实验中,若仪器设备发生故障或被损坏时,要及时报告指导教师处理。
八、要爱护仪器设备,节约用水、用电及实验材料。
九、做完实验后,应将实验用的器材摆放整齐,实验场地打扫干净,做到实验台无灰尘、无水滴,地上无纸屑及杂物,实验柜内整齐干净。



附件

    【字体: 】【收藏】 【打印】【关闭

    相关文章